智深霸霸

志在天涯未自躇,三分浊酒三分熟。

冰封(其一)



来块冰逍@玊尔,来自@不正


冬天太冷暂存,夏天享用盛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太祖寒雪日内集,聚众子议事。  


当其门者一株杏树叶落独剩枝之日,思秋尚前有银杏伴秋桃之美,而形胜已不复存。太祖不觉伤感。人生天地之间,若白驹过隙,且夫天地之间,物各有主。惟尽心血取之光明左使,不忍往兮生竭。宜使其取之无禁,用之不竭,为世代之无尽藏永传不息,而非仅吾与子之所共适。


棣转睛敬谓皇考曰:“味以冰封存之,可保鲜美,何也?。”权会心,因对,“水殿开冰监,琼浆冻玉壶。冰合术可延先生之寿。”

太祖衣拂,颔之。


于一大雪初霁之朝殿前一口,美成之琉璃棺盛泉,非常之见。众将病之逍强扶上正堂。行动处似弱柳扶风,病如西子胜三分。今日稍适,与众讲论文义。忽先置之内行厂厂公突出,封其周身血道与五感。先生若梦也,右谨之剥其衣,太祖亲抱入水琉璃棺,将之平躺沉之。在琉璃棺前视其久,众人亦目不转睛的看向其棺。则冰合术之高人向琉璃棺之中施法,水必点化之冰。一柱香后,杨逍遂冰封矣。


俟其事毕矣,太祖便令人将冰棺抬进先成冰之密室,俟后之复苏享用也。


棣坚而识之室,等夜静之时潜来开。冰封之逍面静,瑶又不服,或则丽诱。棣弥不自禁,正有些渴,乃始翼翼兮舐冰封下逍之面。全冰若是甜也,当舌遇冷之冰矣,舌上即冷缩,棣之舌亦为黏去。从棣一路至密室之权见四兄正吃得津津,心下转慌,亦亟至冰棺前。其选先生私密者始下口。棣以舌为黏住矣,在旁恶狠视之。


寒矣,权之舌亦被冻住,两人只在侧大眼瞪小眼。两人以此道享用一夕之逍,明日见太祖亲自将二人提出。再家议,定太祖大寿也再将冰棺解封,开全逍宴众食。以杨逍不豫矣,是故决定宴散后即冰合,及访江湖神医复解封。











评论(41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