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深霸霸

志在天涯未自躇,三分浊酒三分熟。

瞎写















杨逍者,其为阳顶天少长媳。阳为夫为爹疼之,逍自风拂玉树之公子转雪裹琼苞小妇人。开苞日逍羞喜交加,如一派清泉过身,然目见日一刻,则邻成昆秃子。污水也!阳夫死不见尸活不见人。杨逍拔簪刺入其胸,亦遁。一路卖一路躲至矣新城。

陈幺,张五同住一镇,有同然之好。明者常设会之宝器收藏家,广纳艺精者镯、珥珰华胜诸饰为多,以古早上品为荣,足以动人。欲问其如何品与财合?然:早间,其乃倒斗之家。

年前老幺和五兄尚联其一以“沉璧”为于阗之玉会,延镇目豪长者来饮酒赏玉。故老幺、五兄俱下地倒斗,分得玉则无五兄之品好,心有不满。会上五兄名下“龙泉玉”深得称不言,又掇一不凡之姿者。

先生不知何许人也。此人面色凄苦,色间清秀而冷漠焉,诚洁若雪,而亦冷若冰雪。五兄贪先生之容,将龙泉玉赠先生,与先生交中,始知其之境与寡妇几,相聊甚欢。便邀还家。

阴察之陈幺愈不满矣。本倒斗少分甜矣,见张五又明春,心中更是介介。乃与政府之人朱四告张五曾盗国家财,夜抄其家,分其家财之半,杨氏亦被朱四官爷劫自家。高山学艺之张家子无忌闻父被陈幺朱四隐陷生亡,遂匆匆下山。

朱四现乃镇上富者一,近以其家有赤色珍石令匠制一连城璎珞,三月初三办展会,其璎珞将著杨逍颈展出。陈幺甚疾当护花使,在逍旁侧视。

无忌通年识各地高人。朱府侍卫众之家席,范遥为朱家之仆入矣朱府。韦一笑扮一小厮赖神行之至于朱家草上飞。周颠入纳宴设厨。无忌则为工于杨逍颈测久,为其试戴造好璎珞。

会上,周颠故湿逍衣,逍更衣,伏梁一笑速去璎珞,易冷谦手而拆成一泥之石。范遥引见下药急泄情之陈幺进室,奔逍而来。朱四闻疑之来,见食之陈幺怒,切踹其杖走。逍泪眼涟涟,衣碎成布,朱四始见今欲展出石亦不可见矣。转而搜璎珞,回不见逍亦并被盗。

朱府一树上,木叶乱颤,摇曳心驰。今逍为之无忌也。此儿在逍耳里吹吐,逍见其戏己,满身扭腰:“尚非吾陪演善。”忌衣藏宝石皆落树下,正砸树下鼻青脸肿者陈幺头,陈幺拾石,往往自效朱四。

怒中朱四见陈幺持璎珞上之石还益怒矣,又命家丁捶击之。陈幺不服,妄抢棍反与朱。当是时,美完一发之逍笑出劝架,拾笔使陈幺负跪,于背上画一龟,朱四上前视,不解,杨逍曰“其后一何?”。”“其后一王八。”朱四嘲陈幺背上一王八,陈幺亦喜,念此身后非朱四乎?其即一王八,自昔何为之死?其仅乃一王八!两人笑其狂者。逍与忌一党人遂离去。

评论(46)

热度(97)